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我校老教授协会举行2023年会员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我校老教授协会举行2023年会员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发文时间:2023-06-25

 

我校老教授协会举行2023年会员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2023年6月16日,我校老教授协会2023年会员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科技会堂举行。中国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张彦春,副秘书长杜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学东,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连会仁,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谈振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张家栋主持。本次大会得到了老教授们的积极响应,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张彦春代表中国老教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北京交通大学上一届老教协按照章程,紧紧围绕中心所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工作,对学校党委积极支持老教协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表示感谢,鼓励新一届理事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老有所为、老有所学中,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及事业发展,服务社会的需要。

 

 

 闫学东代表学校党委感谢中国老教协长期以来对学校老教协的热心指导和坚定支持,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校老教协在谈振辉会长的带领下做出的突出成绩,从坚持思想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关心关爱,进一步做好桥梁纽带、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引导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对新一届老教协理事会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谈振辉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特别报告了疫情期间老教授协会克服困难,想老教授们之急、做老教授们之需、协调各方资源为大家服务的情况。谈会长最后提出了未来工作的重点。大会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

 张家栋结合当前新形势和新任务,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新修订的《中国老教授协会章程》,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对《北京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章程》的修订作出说明。大会一致通过了《北京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章程》。

 大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11位理事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谈振辉继续任会长。

 新一届理事会代表郑铁锤发言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一如既往,秉承老教授协会的传统,以服务老教授为宗旨,热情、诚恳、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不负使命,让老教授们满意。

 郭海云代表全体会员对即将离任的四位理事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热心认真,勤恳和无私奉献,也预祝他们未来的生活开心快乐!

 会上为本年度年满90、80、70岁的老教授发放了纪念品。老寿星代表王凤至、方素梅发言,感慨岁月,感慨生命,感慨与交大的结缘,并祝愿所有参会会员健康长寿!

 最后,洪建平宣读了老教授协会编写《汇编文集Ⅵ》征文启事,希望全体会员秉承“老有所为、老有所忆、老有所乐”的宗旨,积极参与投稿,展示北京交通大学老教授的情怀和风采。

 大会的成功举办,开启了北京交通大学老教授协会工作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