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2-04-02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组织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4月1日上午,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万安公墓李大钊烈士陵园和“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追忆历史,缅怀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各位党员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庄严肃立,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束、鞠躬敬礼,瞻仰李大钊烈士纪念碑,诵读纪念碑文。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追思先烈事迹,缅怀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哀思。

 

 

 

 随后,支部参观了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通过阅读史料、倾听讲解,深入了解了李大钊烈士光辉的一生。从幼年孤苦、艰难求学、远赴日本到毅然回国、投身革命、慷慨就义,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强的革命意志以及无私的奉献精神令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最后,支部党员前往“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参观“铭记抗战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主题展览,了解“一·二九”运动的始末和重大意义。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学习英雄事迹,坚定理想信念,培育爱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落实,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和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担当时代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