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

发文时间:2022-03-03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

 

 3月2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通气会视频会,我校在思源楼71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分管离退休工作的孙守光副书记,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在职同志参加了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副局长赵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主持。

 

 

 会上,于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既全面总结了工作成绩和经验,又具体指明了工作方法和路径,让老干部工作地位有了新提升、工作转型有了新抓手、工作发展有了新方向、工作前景有了新盼头,倍受鼓舞、倍感振奋。

 全国教育系统去年受到表彰的2个先进集体(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2位先进个人(东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信息科科长王颖、四川大学原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静波)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赵胜利在会上讲了4点意见:一是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重视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三是用好宝贵经验,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把握规律增强主动;四是强化服务功能,不断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宋德民总结肯定了过去一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分析了离退休工作面临的任务和要求,并从聚焦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抓好党建工作这一关键,擦亮“正能量”这一品牌,坚持精准化这一理念,突出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这一标准,强化齐抓共管这一机制等6个方面,对推动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强调,要积极引导老同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部署,学习运用涉老政策服务保障好老同志,引导他们发挥独特优势,在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助力教育中心工作中作出独特贡献。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有关部署,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讨论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连会仁指出,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确保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围绕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迹进行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