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校党委第八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党委动员会顺利召开

学校党委第八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党委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22-03-10

 

学校党委第八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党委动员会顺利召开

 

 2022年3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第八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离退休党委动员会在12号办公楼31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海,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公室主任王宏军,第二巡察组组长谷钧宏、副组长解郁,巡察组成员徐民、唐薇、赵健、王伟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平台负责人、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连会仁主持。

 

 

 

 郭海代表学校党委作动员讲话。他对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任务目标、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动员,并对具体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要全面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核心要义,突出政治监督;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谷钧宏作巡察工作安排部署。他指出,巡察工作是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三个对照”和“四个落实”的巡察重点。通过听取报告、接待信访、召开座谈、个别谈话、走访调研、查阅资料、列席会议等多种方式开展全方位巡察。希望巡察组和离退休党委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互相配合,共同完成本次巡察任务。

 离退休党委书记赵庆先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的重要意义,将此次巡察作为查摆问题、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做好配合和保障工作,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全力保障,离退休教职工要实事求是、密切配合;要落实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抓细抓实,将立行立改与常态长效相结合,以巡察整改成果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建工作。

 连会仁强调,巡察组进驻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关心和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爱。全体同志要全力配合,发扬高度负责精神,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情况;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将巡察工作传导的压力,转化为推动离退休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动力,努力推进学校离退休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后,巡察组听取了离退休党委工作专题汇报并进行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