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文时间:2021-12-03

 

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职党支部在新园317会议室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专题学习研讨。此次学习研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离退休党委书记赵庆先、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永平、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离退休党委副书记孙慧环主持学习会议。

 

 

 大家首先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一级教授韩庆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逻辑、精髓及其深意》专题辅导报告。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纲领,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韩庆祥教授从用根本问题解释百年奋斗、用百年奋斗支撑重大成就、用重大成就确证历史意义、从历史意义提升历史经验、以贡献经验支撑“两个确立”、用“两个确立”确保强国复兴等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决议》的逻辑、精髓及其深意。在韩庆祥教授的带领下,大家迅速了解和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永平在讨论发言时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使自己在通读的基础上对《决议》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校院两级关工委要以各种形式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决议》重要内容和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动力,把落实教育部34号文件精神的校党发32号文件的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使我校关工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离退休党委书记赵庆先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党史上第三次通过的决议,是一个历史性、纲领性文件,在重大历史节点起到了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关键作用,也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支部层面,要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积极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立足本身岗位,践行全会精神,勿忘昨天苦难辉煌,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连会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号召所有党员认真学习公报内容,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十个“坚持”,立足本身岗位做好离退休工作,将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要求落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