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2021年老寿星集体祝寿会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2021年老寿星集体祝寿会

发文时间:2021-10-15

 

北京交通大学举办2021年老寿星集体祝寿会

 

 

 10月13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21年老寿星集体祝寿会在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举行,35位80岁、90岁老寿星代表参加集体祝寿会,校长王稼琼出席并致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主持会议,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共同为老寿星们送上全校师生员工的祝福。

 

 

 王稼琼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各位老寿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校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各位老同志都是交大发展的奠基者、建设者和见证者,大家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和汗水都献给了学校,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全身心投入工作,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绝不辜负老同志们的殷切期望。他简要介绍了在建校125周年创新发展大会上重点推出的促进学校创新发展的8项重大举措。他表示,对于老同志特别关心的各类民生问题,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协调推进解决,一定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争取把学校和离退休工作做得更好;也衷心希望各位老寿星、老同志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生活,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并祝福各位老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重阳节快乐!

 

 

 孙守光向各位老同志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党委对老同志日常生活的关心举措、“敬老月”有关活动安排、老同志健康养老保障等离退休工作情况。

 

 

 

 王稼琼、孙守光为老寿星敬送祝寿金。

 

 

 学校团委民乐团的同学们现场演奏《花好月圆》等乐曲,为老寿星们献上祝福!

 

 

 青年教师代表李志强、王曦若为老寿星们献上一段配乐诗朗诵《青春无悔、生命无憾》,表达了对教师前辈们的敬意!

 

 

 

 徐寿波院士和学校原副校长赵学义老师分别代表90岁和80岁老寿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他们代表全体老寿星感谢学校党委组织祝寿活动,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爱和照顾。他们表示,学校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工作温暖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心,也让老同志分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他们为学校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并表示如今虽然退出了教学科研一线,但却仍然关心着交大的建设与发展,也希望学校发展建设取得新的成就,学科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也祝愿全体老同志继续保持阳光心态,怀有感恩之心,健康长寿,秉承知行校训,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为老寿星分送生日蛋糕,全体与会人员齐唱生日歌,共同祝福老寿星健康长寿。

 

 

 80岁老寿星张川娥心情激动地清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老同志们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

 

 

 祝寿会后,老寿星们纷纷在会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