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文时间:2021-12-29

 

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第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科学会堂隆重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守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5个代表团共114名正式代表参会,部分党支部委员列席会议,组织部副部长薛刚到会指导选举工作。会议由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连会仁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孙守光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离退休第四届党委在过去五年的工作。他强调,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功臣和不可缺少的宝贵财富,学校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同志的积极参与和奉献,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也离不开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离退休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承载着党中央关心爱护广大老同志的重要任务。希望新一届离退休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同志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引领;要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认真细致做好老同志工作;要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庆先同志代表离退休第四届党委作题为《以服务为宗旨 以满意为目标,为学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回顾了离退休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未来几年离退休工作的主要任务与总体要求。

 

 

 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随后各位代表投下庄严一票,选举产生了离退休新一届党委委员。

 

 

 大会闭幕式通过了关于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号召离退休各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行合一,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着力推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党委委员在科学会堂院士厅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