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组织参加教育部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组织参加教育部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

发文时间:2020-11-27

 

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组织参加教育部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

 

 11月26日,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视频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教育部,我校在思源楼71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北京交通大学关工委顾问、原校党委副书记李士群,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永平,校关工委员代表以及离退休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大家认真听取了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主要精神以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工作报告精神,认真听取了李卫红主任对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做出的部署和要求,还听取了教育系统获得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省级教育系统关工委和直属高校关工委代表在线交流的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关工委在现场召开座谈会。与会委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大家深受教育、鼓舞和鞭策。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手段,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更好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

 

 

 校关工委顾问李士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肯定和期望,作为一名关心下一代工作者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把关心下一代工作融入到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去,积极发挥“五老”优势,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永平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按照教育部关工委提出的要求,谋划好2021年学校关工委工作,传承好我校关工委工作优良传统,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继续探索新时代我校关工委工作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