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文时间:2020-11-26

 

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理论培训,11月25日,北京交通大学离退休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体观看了中组部老干部局组织的全国离退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专题报告会。

 

 

 此次辅导报告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同志主讲,他从十个方面介绍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一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的突出成就,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制度优势和人民力量;二是“十四五”规划《建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汇聚全党全社会智慧的成果;三是“十四五”时期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四是“十四五”规划建设核心要义体现在3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五是2035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六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七是深化改革开放;八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九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十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逻辑严密,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老同志们认真聆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实现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陈志新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委员、在职党员近40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