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

发文时间:2020-11-06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

 

 

 2020年11月5日,北京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机械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许安国,第五届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敬东出席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第五届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志新主持。

 

 

 黄泰岩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关工委自1991年11月成立以来,已经成为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成长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第五届关工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老同志积极作用,以理想信念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为载体,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老同志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尽心尽责、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黄泰岩表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高等教育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对新一届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好方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守正创新,努力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三是加强领导,着力形成做好工作的强大合力。他强调,学校党委将一如继往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校院两级党政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把关工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入议事日程,统筹安排部署,加强沟通协调,特别是二级学院要为关工委开展工作提供必要条件,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黄泰岩为老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许安国宣读表彰决定,授予第五届关工委23位老同志“北京交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奉献奖”,并宣布北京交通大学第六届关工委组成人员名单。

 

 

 康敬东代表第五届关工委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五届关工委自2015年6月组建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品牌创新建设和关工委自身建设,发挥老同志积极作用,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所做的工作。

 换届大会结束后,召开了关工委六届一次会议。

 

 

 校关工委委员,二级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特邀“五老”代表参加会议。

(摄影:张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