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我校老同志畅谈“脱贫攻坚新成就”

我校老同志畅谈“脱贫攻坚新成就”

发文时间:2020-08-28

 

我校老同志畅谈“脱贫攻坚新成就”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根据教育部有关通知要求,为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我校在老同志中组织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离退休党委把“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作为2020年支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支部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建言献策、畅谈成就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专题调研。

 各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3月6日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使老同志们受到很大鼓舞。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克服困难,各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开展调研活动。如计算机学院支部支委分工从网上下载有关扶贫攻坚的文章,共编写了十期,在支委群里发布,系统全面地讲解了脱贫攻坚战的起因、目标、意义、方针、发展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使老同志对脱贫攻坚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使老同志、老党员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必胜信念!交通运输学院支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基础上,组织党员在线谈体会,并进行整理,在支部群里发表,取得良好效果。各支部都向党委上报了老同志有关调研的书面材料。

 通过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独特优势、社会威望,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老同志们对国家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肯定和称赞,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发挥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为扶贫贡献智慧,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